梦中的梦中梦中人的梦中

ao3:CarmineLucine
The secret to happiness is freedom... And the secret to freedom is courage.

【带斑带】人生重来算了(12)






四战升天带土重生到魔幻现代背景平行世界和青年族长斑继续同流合污的奇怪ooc故事

 

带斑带互攻。

 

前情:白玉会面

 




 

XII

 

 

 

        争执的声音从左边拐角传来。带土朝着那个方向赶过去,果然看到了守在门口的两名暗部。“喂,”见那两人猛地看过来,他露出由衷的笑容,“团藏在里面吗?”

 

        那两个戴着面具的人对视了一眼,直接冲了过来。

 

        ……

 

        带土解除虚化,掸了掸衣服上不存在的灰,不再理会背后地上串在一起的两个人形,径自走了进去。他心里略有些懊悔,如今查克拉剧烈减少,眼睛能少用还是要少用。随着他慢慢接近,轻微的说话声渐渐放大。

 

        “只是普通催眠而已,很快就能醒过来了。”这个声音听起来异常年轻。

 

        紧接着是拳脚击中的闷响。带土身形一闪,拐进了房间。房间里两人惊讶地扭过头来看他。一个半边脸缠着纱布,下巴上有十字刀疤——带土认出这是年纪尚轻的团藏;另一个还是个少年,被团藏抓住了一头黑色的卷发——现在挣开了,带土虽然不熟悉他的长相,但能辨认他的眼睛。即使是在宇智波中,他的万花筒花纹也称得上奇特。

 

        带土尴尬地笑了笑:“……打扰。”

 

        ……团藏看他的目光像毒蛇一样

 

        宇智波止水喘着气,神色警惕地缓缓朝门口后退。带土看着他完好的双眼,庆幸自己打断得及时。他往左挪了一步,挡在了止水和团藏中间。

 

        止水转身就跑,像一只鹞子扑出门外,瞬间就没影了。

 

        留下带土和团藏大眼瞪小眼。半晌团藏勉强说道:“取根和风……”

 

        “都死了。”带土平淡地道。“就算他们都活着,恐怕也拦不住瞬身止水吧。”

 

        团藏怨毒地看着他:“你是谁?”

 

        “宇智波斑……”带土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脸上的面具,却摸了个空。

 

        团藏:“呸。”不知是否错觉,带土在他脸上看到一层畏惧一闪而过。

 

        “……的同事。”带土匆匆补充道。

 

        “你有什么目的?”

 

        “我想要一半的写轮眼。”

 

        “……什么?”

 

        “一半的写轮眼。”带土侃侃而谈,“鼬是你的部下吧?他一个人要杀这么多恐怕有点困难,我可以去帮忙,事后写轮眼我和你平分。公平合理,童叟无欺呀。”

 

        团藏脖子上青筋暴起:“你为什么觉得我要让鼬去做这种事情?”

 

        “不让他去,你事后怎么粉饰新闻?”

 

        “……”

 

        带土循循善诱道:“如果让别人去做,第二天的头版头条就要变成【木叶暗部清洗屠杀元老家族】,你不想看到这个吧?你可是木叶的根,你希望阳光下的枝叶也蒙上阴影吗?”

 

        沉默半晌之后团藏阴森地道:“我还轮不到你这种人来指导……”他一手按住腰间的手枪,“你拖够时间了吗?你以为这样止水就能逃走?”

 

        带土见被他识破了,索性继续嘲讽:“真是找死。本来大家扯扯皮就能解决的事情,你非要动手,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

 

        团藏怒极反笑:“毛头小子!你以为你是谁?我今天就教你什……”

 

        他飞了出去。

 

        带土的视线跟着团藏的身体移动,看着这具身体重重摔在墙上,再滚落下地,最后不动了。然后他抬起头。

 

        斑表情嫌恶地把团藏掉落的枪踢到了一边。

 

        带土小心地跨过一地狼藉,然后朝他猛扑过去,扑到跟前才想起来自己右肩有伤,被发现就不好了,硬生生停住了动作。斑甩了甩手,终于舍得看他了,然而语调非常嫌弃:“我让你把小孩送到避难区去,你送到生化实验室来?我都不知道你连孩子都不放过。”

 

        带土辩解道:“他半路上被家长接走了。”

 

        “那你不会告诉我么?你就开始闲逛?”

 

        带土想说你根本不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但是抱怨的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你刚刚做什么去了?”

 

        斑不答话,上前一步低头在他脖子边上嗅了嗅,开始扒他的衣服。他扒带土的衣服已经是个熟练工了,以至于带土还没做出任何有效反抗,肩膀就暴露了出来。带土心中大叫不好,但是已经晚了。斑掀开包扎,一双写轮眼转得速度极快,盯着那个还在渗血的弹孔不说话。带土也不敢说话。气氛诡异了好长时间,然后斑一低头,嘴唇碰到了伤口。带土浑身一哆嗦,说不清是疼还是别的什么感觉。他脑袋一片空白,身上一阵冷一阵热,肩膀上被斑亲着的地方又痛又痒还麻麻的。最后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被斑从那里吸了出去。

 

        斑偏过头,把半块弹片吐在地上,扭回头开始帮他清理伤处。带土盯着他染血的嘴唇神游。直到斑一手把药怼进了他的伤口。

 

        尽管他的注意力一定程度上被转移了,带土还是痛得眼前一黑,拼命忍住才没让眼泪掉下来。但他眼泪在眼眶里滚来滚去的没出息模样肯定已经被看到了,因为斑轻声笑了起来。

 

        带土大口喘着气:“你……干嘛啊?”

 

        “你在受伤之前就应该要考虑后果。”斑无情地道。他转身在水池边漱了口,回头从带土的背包里拿出一卷厚绷带,撕下一截贴在带土肩上。带土沉下脸不说话。少说也有十几年里,他受再重的伤都是一笑置之,现在变得这么脆弱,想也知道是到了这个世界以后被宠坏了。

 

        这样下去不行。

 

        带土把视线从斑脸上撕开,在室内转了两圈,突然看到了墙角的团藏。他将地上的枪捡起来,然后走过去。

 

        斑叫住他:“喂。”

 

        带土解释道:“这人对写轮眼贼心不死,宇智波但凡还有一个活人住在这里,他非死不可。”

 

        “我知道,”斑难得听上去有一点犹豫,“但我觉得还是我来……”

 

        带土扣下了扳机。

 

        ……

 

        之后带土被斑拉上天台吹了十分钟的风。他坐在地上借着月色看对面的斑:“你不生气?”

 

        斑蹲在他对面装模作样地叹气:“你总是有自己的想法,如果这也要生气,我迟早给你气死……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带土茫然摇头。斑一双黑眼睛不住瞧他,轻声道:“没有觉得恶心吗?为什么不让我来?”

 

        带土这才反应过来斑以为自己从没杀过人,这是在担心他的心理健康。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以前的事情——斑不是也骗着自己杀过人吗——为什么他还能在自己面前做出一副关心自己的样子——还这么温柔,好像他真的在乎自己一样。

 

        他感到一阵气闷,硬邦邦地回道:“没有。何况你没有看到门外那两个死人吗?也是我干的。”他扭头不去看斑,站起来靠在栏杆上看着楼下的喷泉。喷泉旁边的两座石像莫名眼熟。

 

        斑也站了起来,随意地往他旁边的栏杆一靠:“年纪不大,脾气倒是不小。”顿了下,又笑道:“手也很黑。”

 

        带土没好气地瞥他一眼:“你哪里想得到我这种倒霉鬼以前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他拉长声音 ,“大——少——爷。”

 

        然后,趁着斑被他说得愣神,带土一把抱住了他。斑像是后知后觉地恼怒起来,推了他一下想挣脱。带土“哎哟”一声,却不松手。斑果然顾忌他身上带伤,不动了。带土满意地把头低下来搁在他肩窝上蹭了两下:“你现在倒关心起我来啦。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好心?”

 

        斑姿势别扭地避开他受伤的肩膀,闻言有点惊讶:“我以前又不认识你。”

 

        带土不说话了。

 

        “而且我现在对你……也不是因为我好心啊,”斑听上去有一瞬间的不好意思,但他很快又理直气壮起来,“所以你在说什么鬼话?”

 

        带土不吭声。他侧过脸,免得被斑发现他在脸红。斑一手小心翼翼地绕过他的右肩,去揉他乱糟糟的短发:“你瞒着我的事情也太多了……究竟打算什么时候跟我说?”

 

        “你没告诉我的事情也多得很,”带土强词夺理道,“你还没回答我你刚刚干什么去了?”

 

        “见了这边的家族,”斑冷笑,“还是宇智波止水告诉我你在那儿,你也太能惹事了,我让你去护送小鬼回家的时候可没想到这是这么艰难的任务。”

 

        “……”带土顾左右而言他:“楼下那个石像是你吗?”

 

        斑懒懒地道:“对啊。当初他们以为我也死了,就宽宏大量既往不咎地给我这个前股东也雕了一个……没本人好看吧?”

 

        带土沉吟两秒,道:“表情太平和了,没本人凶残。”

 

        斑把头往后一仰,似乎是冲他做了个更凶残的表情,不过这会儿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带土看不大清楚。他神游天外了一会儿,继续说:“还有这个雕像做得也太小了。”

 

        “你要多大?”

 

        “怎么说也得……”带土想了想,“至少要让我能爬上去坐着吧。”

 

        斑无语地拍拍他的头:“想玩攀岩下次我带你去。”他话锋一转:“你总有一天要都告诉我的,你不告诉我我就自己挖出来,逃避没有用,知不知道?”

 

        带土本来就已经想挑个时间和他说明白了——反正故事再荒诞斑也肯定会信他的,但他还是装出勉为其难的样子道:“我尽量。”旋即又皱起眉毛,“那你……”

 

        斑从他怀抱中脱出。“你放心,以后都不会对你有所隐瞒。不过你想知道什么回头再问,”他伸手示意带土,“先走吧。你需要休息。本来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居然让你受伤,看来不光是我,你也跟这地方不合……”

 

        他的声音陡然断了。

 

        带土正要去牵他的手,牵了个空——斑的手缩回去按着心口,似乎在忍受什么莫大的痛苦一样弯下腰。然而仅仅是一瞬间之后他又翻了过去,仰面就倒。

 

        带土冲过去想扶住他,反而差点被他带得一起摔倒,堪堪没让斑的后脑勺砸在地上。斑从前一向脊背挺得笔直,但现在他的脖子正以一个触目惊心的角度向后弯过去。


        他机械地喊了几声。斑没回答。昏暗的光线下他的脸苍白凝固,很像楼下的那尊石像了。


        带土跪坐在地上,脑袋一片空白。

 

        模糊的视线里他似乎看到斑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线。这颜色……带土眨了眨眼睛,想看得清楚一点。但斑的眼睛已经又阖上了。

 

        雨滴在斑的脸颊上砸出一个小水花。




评论(53)

热度(4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